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長加班小黃接送 幕僚憂「洩密」

北市府秘書處昨宣布,即日起導入小黃接送,補足不足人力。(資料照)

北市府秘書處昨宣布,即日起導入小黃接送,補足不足人力。(資料照)

2017/03/25 06:00

司機一例一休 人力不足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每天「嗡嗡嗡」跑攤,首長也早出晚歸,連帶司機也須配合加班出勤,但配合勞基法「一例一休」,北市府秘書處昨宣布,即日起導入小黃接送,補足不足之人力。柯文哲表示,盼可創造補強市府首長與同仁公務行程交通效能、增進公務車駕駛生活品質、強化本市計程車運將優質服務形象。但有首長幕僚私下表示擔憂,司機恐難配合機密行程。

市府秘書處坦言,配合一例一休,司機加班時數有上限,且假日有時無法出勤,本月起,外包部分業務給計程車業者;並強調當司機因故無法出勤時,才會由特約計程車接送,主要為補強因一例一休所產生的人力不足情況,並非取代現有人力。

柯文哲去年指示秘書處規劃配套措施,減少首長上班時間外的用車頻率。柯文哲說,如公務行程來得及,盼首長們可考慮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但如需處理急要公務,亦可視情況利用隨叫隨到的計程車,減輕駕駛加班負荷。

秘書處說明,本月廿三日起,試辦與計程車業者簽約,提供智慧化派遣計程車服務,因處理急要公務而無公務車時,便可按照一般叫車方式,呼叫特約計程車接送,費用採月結方式處理。

試辦對象 含市長等8首長

此外,第一階段以柯文哲與府級首長為主要試辦對象,包含市長、三位副市長、秘書長和三位副秘書長等八名首長;若秘書處有公務需要,也可使用小黃接送服務。若試辦成效良好,自七月起推行至全府各級機關。

但有首長幕僚對新政策感到擔憂。據了解,目前叫車APP權限僅開放少數人使用,導致幕僚在安排行程時多所限制,再者,有幕僚擔心不熟悉的司機恐怕難以配合機密行程,或者對路況不熟悉,反而造成延誤,而且也有讓首長行程曝光的疑慮,另外,如何把關首長安全更是一大隱憂。

對此,秘書處強調,可把需求列在特約計程車的合約書中,包含對於機密或是安全的規範,民間不少大型企業也都有前例可循,試辦期間也會持續觀察試辦成效。

柯文哲去年指示秘書處規劃配套措施,減少首長上班時間外的用車頻率。(記者沈佩瑤攝)

柯文哲去年指示秘書處規劃配套措施,減少首長上班時間外的用車頻率。(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