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酸僅「開工」未「動工」》三鶯線安坑線 捷運局直播施工ing

捷運局長趙紹廉(左二)現場說明安坑輕軌線施工進度。
(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局長趙紹廉(左二)現場說明安坑輕軌線施工進度。 (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25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爭取捷運軌道工程新案納入行政院前瞻計畫未果,還被行政院長林全酸說,三鶯線及安坑線僅「開工」未「動工」,捷運局長趙紹廉昨天找媒體前往兩處工地現場直播「施工ing」情形,盼林全也能到場了解實情,同時考量北北基桃九百萬市民的交通需求,籲請行政院將新北市所提環狀線二階南北環段、萬大線二期工程及汐止民生線等八項軌道計畫納入前瞻計畫補助。

趙紹廉說,院長所指未「動工」的三鶯線,去年七月廿一日動工,預計一一二年完工,目前進度八.二%,依計畫期程正進行細部設計、路線管線遷移,以及三峽區隆恩街井基工程前置作業和龍埔路段的井基工程。

安坑輕軌也已於去年底動工,目前正進行安一路路基改良工程、安和支線道路共構工程及安一路安泰玫瑰段共構路段施工,進度達十四.九二%。

趙紹廉說,新北市提交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目,包括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的萬大線二期工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捷運汐止民生線,還有深坑、五股泰山、八里輕軌、機場捷運增設A2a、A5a站及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樹林等八項,其中多項均已通過綜合規劃案,只待行政院同意核定及編列經費即可動工,「不像有些縣市的提報計畫,連可行性評估都還沒進行,缺乏立即的經濟擴張效益」。

趙紹廉強調,新北市提報的八項軌道計畫,完成後的捷運路網可服務北北基桃九百萬民眾,並非僅限於新北市民,盼行政院再考量政策效益,將新北市政府所提八項軌道計畫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