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連坡靶場流彈傷民 林全允檢討

2017/03/25 06:00

〔記者鄭鴻達、涂鉅旻、周敏鴻/綜合報導〕國軍又誤傷民眾!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說,陸軍六軍團位於楊梅區的雙連坡靶場,上週竟發生流彈誤傷民眾的意外;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要嚴肅檢討。六軍團表示,已暫停使用這處靶場,將增建遮彈板等,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恢復使用。

陳賴素美質詢時拿出一顆步槍子彈,她指出,陸軍某單位上週在雙連坡靶場進行打靶,流彈竟射進社區打傷民眾,她當時就要求國防部暫停打靶,並在現場等候很久,但靶場仍持續射擊,現場還可撿到子彈。

她表示,楊梅區雙連坡靶場在兩年前也陸續發生流彈打穿送貨司機手臂、打破民宅水管等意外,她要求行政院督促國防部,針對國內各靶場進行安檢,並了解雙連坡靶場的設施是否有缺失,建立、檢討發生事故後的標準作業程序。

林全答覆說,會了解情況並嚴肅檢討,若無法百分之百把握靶場的安全,就應暫停打靶,他要求國防部立即檢討,提出改進方案,在兩週內報告。

六軍團:暫時停用 增建遮彈板

陸軍六軍團發布新聞稿表示,事發當天獲報後,立即指派高階幹部到場了解,並暫停使用靶場、組成專案小組,雙連坡靶場已完成地面整平工程,後續的遮彈板將由七道增建為十道,確認設施安全無虞後才會恢復使用。

上週被流彈擊中的陳姓市民說,十三日傍晚五點多,他開車返家才剛下車,左大腿上方的鼠蹊部就感到劇痛,他原本以為有人拿石頭丟他,豈料低頭一看,地上竟有一顆彈頭,幸好並未射入體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他向陳賴素美陳情,希望軍方加強管理,不要「讓子彈亂飛!」

雙連坡靶場的附近居民說,住處距離靶場約一公里,經常聽到打靶的聲音,也有多次流彈殃及民宅,流彈竟然打到人,實在太危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