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功能篩檢巡迴車 和美、線西、伸港上路

肺功能篩檢巡迴車昨天在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等人剪綵下正式啟用。(記者湯世名攝)

肺功能篩檢巡迴車昨天在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等人剪綵下正式啟用。(記者湯世名攝)

2017/03/25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為照顧彰化縣和美三鄉鎮鄉親健康,彰化縣衛生局運用台電「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打造全國第一台肺功能篩檢巡迴車,並於昨天啟用,縣長魏明谷強調,台電協助金不辦活動、不唱歌和演歌仔戲,用來從事肺功能篩檢,未來將巡迴和美三鄉鎮共五十四個村里,為民眾健康把關。

魏明谷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使用煤燃燒,所產生的空汙,隨著東北季風影響彰化縣的空氣,尤其是和美、線西、伸港三鄉鎮的影響最為嚴重,他重視鄉親的肺功能,運用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四百萬元回饋金,購置肺功能篩檢巡迴車輛,期許透過肺功能的篩檢,讓鄉親瞭解自己的肺功能狀況,即早發現,即早治療,讓鄉親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魏明谷指出,健康是無價的,除了肺功能篩檢巡迴車,六月三十日之前,在和美三鄉鎮還有辦理四項癌症篩檢,居民每進行一項篩檢,即贈送一張一百元禮券與一張摸彩券,最多可檢查四項,最大獎為轎車,藉此鼓勵民眾出門檢查身體。

他強調,台電協助金不辦活動、不唱歌和演歌仔戲,用來從事肺功能篩檢,因為健康是無價的,希望透過縣府及醫療團隊的合作,提供全面且適切性的健康照顧,以保障縣民的健康。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以往肺功能篩檢是以吹氣方式來檢測肺裡氣流的速度,有時會受到外面環境的干擾,並且需要電力等相關設備,肺功能篩檢巡迴車啟用後,除了有許多相關肺功能檢測功能,也提供更適合的環境下做更正確的檢測。肺功能篩檢巡迴車預計每年都會在這三個鄉鎮做巡迴篩檢,呼籲民眾踴躍做篩檢,利用篩檢來評估火力發電廠對三個鄉鎮肺功能健康的危害及健康風險的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