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鞦韆節4.2登場 涂醒哲揹神像登高代言

嘉義市長涂醒哲登上離地近兩公尺高的鞦韆,發送招財錢母。
(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登上離地近兩公尺高的鞦韆,發送招財錢母。 (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鞦韆節將於四月二日登場,昨天在光路里玄天上帝廟前廣場舉行記者會,市長涂醒哲在祈福儀式後,身揹玄天上帝神像登上十二公尺高的鞦韆架,邀請民眾來嘉義市參與高空大挑戰。

涂醒哲昨準備踩鐵梯登上高空鞦韆時,民進黨市議員王美惠突然高呼「連任」。媒體事後訪問涂,「是否向神明祈求順利連任?」涂回應,祈求國泰民安、嘉市更進步,媒體接著問「擔不擔心有挑戰者?」涂說,民主社會這是常態,施政隨政績成果展現,市民頭腦清楚,知道他是做事的市長。

光路里長林昇賢表示,光路里高空盪鞦韆活動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源自清康熙年間,因湖子內下路頭瘟疫氾濫,村民祈求玄天上帝保佑,瘟疫消除後,每逢閏年農曆三月六日玄天上帝誕辰,舉辦高空盪鞦韆酬神答謝;九年前,市府為發展地方觀光,經擲筊獲玄天上帝同意,改為每年辦理。

今年比賽將於四月二日上午八點,在光路里玄天上帝廟舉行,分單人組、雙人組青年(二十到四十歲)及中年組(四十一歲到六十歲),今年新增團體組,冠軍獎金各為一萬元、亞軍各為五千元,目前已有五十人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