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大港開唱 大港橋帶你闖禁區

大港開唱今年開放全新的領域,帶領樂迷們走入過去到不了的「禁區」。圖為去年演唱會的情形。(記者黃佳琳攝)

大港開唱今年開放全新的領域,帶領樂迷們走入過去到不了的「禁區」。圖為去年演唱會的情形。(記者黃佳琳攝)

2017/03/24 06:00

連接蓬萊商港區 平時難進入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大港開唱一票難求,週六、週日駁二特區將湧入數萬人潮,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今年大港開唱搭起了一百廿公尺的大港橋,連接蓬萊商港區,開放全新的領域,帶領樂迷們走入過去到不了的「禁區」。

尹立指出,大港開唱是台灣流行音樂與獨立創作樂團的年度盛會,文化局舉辦大港開唱已歷經九屆、十一個年頭,每年都在高雄的水岸與港灣之際舉行,讓流行音樂的文化元素深植在這一片水岸中蓬勃發展,銜接未來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設置南霸天舞台 可容納4500人

位於駁二藝文特區對岸的蓬萊商港區,是一個不易進入的神秘區域,除了偶有國際遊輪泊靠帶來觀光客外,大抵僅有船塢、露置場、港灣設施、辦公室、倉庫坐落其間,出入口並有港警哨所管控,難以進入。這次文化局特別與港務公司合作,架起長一百廿公尺、寬十公尺的大港橋,由駁二的大義區通往位於蓬萊商港區九號露置場的南霸天舞台,初估可容納四千五百人,要讓民眾與樂團一同嗨翻這個禁區。

80組國內外知名樂團及歌手

今年大港開唱邀請約八十組國內外知名樂團及歌手如PassCode、GLIM SPANKY、酒井法子、愛的魔幻LOVE PSYCHEDELICO、Fear, and Lathing in Las Vegas(以上日本)、Foxblood(澳洲)、杜汶澤、香村×Wonderland、雞蛋蒸肉餅(以上香港)、閃靈、旺福、舒米恩、宇宙人、鄭宜農、濁水溪公社、滅火器ft.王世堅、陳雷&孔鏘大樂隊、魚蹦興業、楊秀卿與台灣微笑念歌團、達康.com等現場交流演出,以多元的演出方式為高雄流行音樂發展帶入更寬廣的視野,讓民眾欣賞更高水準的音樂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