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花東鐵路雙軌化計畫 也納入了

2017/03/24 06:00

〔記者黃明堂、張存薇/台東報導〕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部分約四千億元,立委劉櫂豪表示,除了台東鄉親關切的花東鐵路雙軌化計畫,同時納入台鐵南迴台東潮州電氣化計畫、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規劃暨環境評析、票務系統整合再造計畫等,都對東部地區鐵道運能及提速有莫大幫助。

還有台鐵南迴台東潮州電氣化等

劉櫂豪表示,行政院規劃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積極爭取台東鐵路建設納入辦理,以期解決東部鄉親長期以來一票難求的問題。尤其花東鐵路雙軌化計畫更是對於台東鐵路運能提升最重要的基礎建設。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部分,將編列近兩百七十億元特別預算辦理。

他說,軌道建設對於東部鐵道效能有影響的計畫尚有台鐵南迴台東潮州電氣化計畫、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規劃暨環境評析、票務系統整合再造計畫。

南迴電氣化計畫已核定編列近二二四億元,提升台東往高雄地區的鐵路運能及提速;北宜提速工程規劃,編列一千兩百萬元,可減少台北往返台東間行車時間;至於票務系統整合再造計畫,編列八點五八億元,將使購票系統智慧化,使民眾購票效能提昇,增加服務效益。劉櫂豪強調,八千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尚有競爭型的計畫項目,屆時必須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來爭取。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表示,中央目前還未審地方提出的案子,主要是先了解地方需求,台東縣在市區道路、縣鄉道闢建就提了四十多億的需求,但還未審議。

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余明勳表示,有關綠能、數位、水資源、城鄉等四個項目,台東縣未獲中央告知通過什麼計畫、具體經費,縣府近入會再匯整各局處提出計畫,再向中央爭取列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