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高鐵延伸屏東 僅編規劃費

2017/03/24 06:00

地方盼總統兌現延伸案承諾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行政院昨天公布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建設項目,屏東縣獲得四項新興計畫,東港觀光鐵道與恆春觀光鐵道確定納入特別預算,屏縣長潘孟安大力爭取的高鐵延伸屏東只編列八百萬元規劃作業費用。

中南部觀光鐵道 屏東最大贏家

屏東縣確定列入軌道建設的新興計畫包括恆春觀光鐵道計畫一百九十億元、東港觀光鐵道計畫二十五億元、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二點四六億元、高鐵延伸屏東站址規劃作業八百萬元。上述四項計畫的執行期程尚未核定,確切內容仍待中央公告。

包括東港與恆春鐵道 金援215億

屏東各界期待的高鐵延伸屏東,確定只列規劃作業,未來是否執行仍有變數,至於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則是讓屏東縣民從高鐵左營站接駁台鐵更便利。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質疑中央政府只編列八百萬元的規劃作業,根本是塘塞屏東人,難道是站尾包衰的宿命?希望總統蔡英文兌現二零一二年總統大選支持高鐵延伸屏東的承諾。

前瞻計畫有關中南部觀光鐵道共六個項目約兩百四十五億元,屏東縣取得兩項共兩百一十五億元,堪稱最大贏家。

對於屏東縣獲得的軌道建設項目,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備受屏東人關注的高鐵延伸屏東,行政院捨棄原來的規劃案,重新編列評估規劃費,縣府期待加速進行,讓高鐵早日駛入屏東。

高鐵轉乘台鐵至屏東 服務優化

黃建嘉指出,有關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的服務優化,究竟是硬體改善還是軟體服務加強,還需等中央進一步通知才能了解內容;至於恆春觀光鐵道地方必須編列八點七億元配合款,但其餘觀光鐵道都不須地方配合款,希望中央能考量其中的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