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鄉建設 推動浪漫台三線

2017/03/2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行政院核定的「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也是「前瞻基礎建設」中的「城鄉建設」項目之一,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是浪漫台三線的起點,以客家歷史、文學、音樂及茶產業為核心特色,將配合中央推動相關計畫,營造桃園客庄的人文及產業新風貌。

鄭文燦表示,「浪漫台三線計畫」是市府向中央提報的「多元文化魅力桃園計畫」重要一環,平鎮、龍潭區是重點發展區,已獲客委會補助近六千萬元進行「風華再現跨域整合計畫」、「一八九五乙未戰爭紀念碑」、「平鎮宋屋生活街區營造」及「客庄後生添手團」等,並在今年三月向客委會進行第二波提案,爭取客庄茶故事園區、國際藝術村等,並研議規劃龍潭生活街區改造、一八九五乙未戰爭紀念碑二期計畫及國際客家博覽會等三項重點計畫。

他說,未來也將配合交通部辦理「台三線公共運輸及浪漫巴士串聯案」,讓台三線不僅是貫串北台灣的內山公路,更是擁有豐富地景與特色產業的人文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