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夜夢見祖先 祖墳被當無主墓起掘

林姓阿嬤(右三)哽咽地說,父親子孫逾百人,死後竟被當成無主墓處理,令家屬痛心。(記者歐素美攝)

林姓阿嬤(右三)哽咽地說,父親子孫逾百人,死後竟被當成無主墓處理,令家屬痛心。(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2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林姓民眾因夜夜夢見祖先托夢,覺得有異,提前到豐原第六公墓培墓,赫然發現祖先墳墓不見了,原來是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配合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工程辦理遷葬,未通知家屬就將墓起掘。林姓家屬昨在市議員謝志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將有主墓當無主墓處理,要求生命禮儀管理處公開道歉並追究責任。

林姓家屬表示,去年培墓時發現墳墓有編號,公告遷葬,當時去電詢問豐原區公所,區公所人員回答,「你們排在第二階段還早,屆時會打電話通知家屬遷葬」,但一直未接獲通知。

林男說,今年過年一直夢到阿公等祖先,覺得怪怪的,三月十三日提前去培墓,發現四座祖先的墳墓都不見了,成了雜草一片,打電話到生命禮儀管理處詢問,管理處人員表示,因包商失誤未通知就將部分墳墓起掘,遺骸依規定化成骨灰後放置納骨塔地下室,家屬可自行取回安置。

七十歲的林姓阿嬤哽咽地說,她的父親育有十名子女,死後子孫逾百人,怎麼會被當無主墓處理,家屬真的很痛心。

謝志忠說,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誤將有主墓當成無主墓處理,事後也未主動通知家屬或道歉,要家屬自行處理,「非常冷血」,要求生命禮儀管理處說清楚,釐清責任歸屬,確定有多少民眾受影響,主動聯絡,積極妥善處理,讓民眾有個安心的清明節;林姓家屬也要求生命禮儀管理處「公開道歉,追究責任」。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陳志銘表示,家屬需先辦理登記起掘,該處才有辦法電話通知,林姓家屬因未辦理登記才無法通知而代為起掘,該案為單一個案,其他並無此情形;另骨灰罐上皆有註明先人名諱,「無主墳墓」是制式文字,造成家屬不舒服,該處表示歉意,未來將去除「無主墳墓」用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