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納入鐵路高架化 嘉縣續爭「5大亮點」

行政院長林全(中)日前到嘉市宣布啟動「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長林全(中)日前到嘉市宣布啟動「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24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行政院會昨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及預算草案,其中軌道建設特別預算占最大宗,嘉義市喊了三十多年的鐵路高架化計畫亦被納入其中。嘉義縣提出的「五大亮點計畫」也有機會雀屏中選,可望成為受惠者。

行政院長林全本月十二日南下嘉義市,宣布啟動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此計畫總經費二百七十五億餘元,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嘉市配合款原分擔一百二十八億元,降至三十八.九億元,待行政院核定後,今年底動工,預計一百一十五年完工。

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區長久以來因縱貫線鐵路阻礙沿線兩側整體發展,鐵路高架化可改善此影響及平交道產生的交通安全問題;此外,市府也提出「都市改造及便捷移動專案」總經費五十億元,計畫投資內容包括整建市區道路、人行步道、迅速方便的電動載具、治水防災的下水道系統及纜線地下化等公共建設,目前行政院尚未回覆是否一併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縣府提出的「五大亮點計畫」所需總經費約四百八十六億元。第一項為馬稠後產業園區-地方就業示範型,經費兩百零九億元;第二項布袋港轉型與再生計畫,經費三十一億元;第三項循環型農業生技園區計畫,經費六十九億元;第四項嘉義生態養殖、綠能及水環境示範區,經費四十億元;第五項故宮南院特色運具整合發展計畫,經費一百三十七億元。

吳芳銘表示,來自中央的訊息,「五大亮點計畫」原則上都會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只是實施時間的早晚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