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聆聽台南小吃 文創展新品味

互動式的展場,讓民眾用聽的方式品味台南小吃。(記者劉婉君攝)

互動式的展場,讓民眾用聽的方式品味台南小吃。(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小吃也能用聽的?目目文創工作者收錄與台南小吃有關的聲音,例如店家的叫賣聲、小籠包的蒸氣聲等,透過互動的方式,引導參觀民眾用聽的方式,來品味台南小吃,即日起在台南老爺行旅的九樓展出。同步展出的還有荷蘭藝術家以掛滿大包小包回收物的機車,帶領民眾來看看無家者的人生故事;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用三百條白色線材、床與行李箱,讓觀眾有如置身夢境中,感受不一樣的旅行。

東方設計學院手繪台南小吃風景,讓民眾如走入小吃街,利用聲音感應裝置,民眾可與展品互動,聆聽各種台南小吃的聲音,展出期間民眾只要於大廳繳回問卷,即可得到限定明信片,至目目文創工作室錄製屬於自己的聲音卡片。飯店業者也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好好吃」台灣飲食文化特展合作,推出住房專案,將展場向外延伸。

C-Hub成大創意基地、Taiwan Dutch Design Post及荷蘭的MIN-studio,從社會設計的角度共同創作八樓的展場,荷蘭藝術家訪台期間,對台灣以資源回收謀生的無家者,在機車上掛滿大包小包回收物的場景,留下震撼且深刻的印象,並以此為靈感創作,民眾可以在掛滿回收物的機車上,拿出裝在塑膠帶裡的紙卡,閱讀台南恩友中心提供的無家者人生故事後,再重新放回原來的位置,了解並尊重無家者。人生百味有限公司與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也配合展覽號召民眾一起以行動支持無家者。

獨立策展人羅文君與纖維裝置藝術家曾啟庭共同創作,超過三百條純白線材,還有飯店常見的床與行李箱,打造出有如夢境的空間,行李箱內收藏了稻草人現代舞蹈團進駐空間的回憶與紀錄。四月廿六日至卅日配合台南藝術節,舞團也將在飯店內演出新作《不.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