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寬僅2.4米 霧台「酒測橋」考驗車技

當地居民笑稱古仁人橋是「酒測橋」,只要沒喝醉就可以順利通過。
(記者邱芷柔攝)

當地居民笑稱古仁人橋是「酒測橋」,只要沒喝醉就可以順利通過。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2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有聽過「酒測橋」嗎?屏東縣霧台鄉通往大武部落必經的古仁人橋,橋寬僅有二點四公尺,一般小型車過橋,車身幾乎與橋身貼平,不熟路況的外地遊客開得心驚膽顫,就怕一個不小心會撞橋,當地居民則笑稱這是「酒測橋」,只要沒醉都可以順利通過啦!

車行吊橋 莫拉克後建造

古仁人橋長一百八十公尺,是莫拉克風災後為解決當地族人交通及運輸需求而建造的車行吊橋,歷時五年時間花費七千八百多萬興建完成。

大武村民說,來到部落的遊客,都對吊橋印象深刻,第一句話一定會說:「剛剛那個橋,好窄喔!」他們也會開玩笑回答:「那是酒測橋啦!」

大武部落位於隘寮北溪上游,宛如桃花源秘境,從霧台鄉公所到大武部落,需二十分鐘車程,沿途山路崎嶇,過去少有遊客進入,近年大武部落推動紅藜產業、溫泉遊程,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公所立告示 籲駕駛小心

為了預防車輛亂闖造成危險,霧台鄉公所特別在橋邊設立告示,包括車輛寬度限制兩公尺、高度二點八公尺、總重限制三點五公噸、最高速限二十公里,及「確認前方無來車再通行,本橋限小型車單線通行」。

公所表示,古仁人吊橋以部落族人進出居多,且多以步行、機車或小貨車為主,當地人都很熟悉路況,提醒想去探訪的遊客要小心駕駛。

霧台鄉公所特別立告示,維護過橋安全。
(記者邱芷柔攝)

霧台鄉公所特別立告示,維護過橋安全。 (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