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邀標18家廠商 卻無人投標

2017/03/23 06:00

〔記者郭安家、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藝術中心廠商理成營造去年十一月驚傳倒閉,市長柯文哲指示以「最速件」收拾該爛尾樓,並由台北市捷運局私下邀標,接觸十八家優良廠商,由價低者得標;未料,最低標前天截止,在無廠商投標下流標。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認為,北藝擺明是錢坑工程,除工程款及設計被質疑有誤,新廠商也難整合被理成倒債的下游包商,導致廠商觀望。

北藝總預算五十九.九億元,理成執行卅八億元工程,但許多下包廠商因無法竣工,也領不到工程款。知情人士指出,市府為進行該中斷工程,還編列動員費,支應未竣工工程。但收尾工程採最低標,除一般常見的外牆及室內裝修、防水隔熱、開挖及地下室結構物、景觀工程等,還有燈具、聲學測試驗收工程。

何志偉指出,三月初,北市府私下邀標,接觸公共工程會、北市府過去推薦的十八家優良廠商,甚至辦說明會,但無人投標。他說,外界曾質疑前市長郝龍斌時代,理成及建築師低價得標,不知是不小心算錯還是設計欠周延,事後再數度變更設計、追加工程款,而其標案成本及營造費計算,也被其他廠商質疑計算有誤。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藝設計標當年開放國際競圖、公開評選,並由國內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得標,過程透明。文化局強調,針對做一半的灰色地帶工程,已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價,並考量物價波動,規劃合理價格,承接廠商「絕對會有合理利潤」。捷運局則說,經內部檢討,價錢是合理的。

簡哲宏指出,捷運局近期會逐一拜訪十八家符合資格的優良廠商,詢問不投標原因;預計六月再開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