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飲分南北 北部低糖南部嗜冰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手搖飲調查數據,發現北部比南部較不嗜甜,且較不愛喝含冰塊飲料。(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手搖飲調查數據,發現北部比南部較不嗜甜,且較不愛喝含冰塊飲料。(記者張議晨攝)

2017/03/23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一杯手搖飲料也能看出哪裡人?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手搖飲料點單數據,發現北部民眾選擇無糖、微糖飲料比率近六成,高於南部的五成五,而選擇少糖、全糖的比率,南部則高於北部,證實南部人嗜甜的說法。另外,在冰塊選擇上,北部僅有五十四%民眾飲料會加冰塊,比率遠低於南部的七十九%,南部人明顯更愛加冰塊。

300家門市販售飲料進行分析

這份報告是由北市衛生局與清心福全合作調查,從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六縣市,對三百家門市所販售的一四五九萬杯飲料、一九二○種飲料組合進行分析。

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說,調查發現,北部消費者有五十九%會選擇無糖、微糖手搖飲,比率高於南部, 而選擇半糖、全糖的消費者,南部則有四十四%,高於北部,顯示北部民眾喜歡低甜度手搖飲品。

此外,有七十九%的南部消費者會加冰塊,高於北部的五十四%,王明理分析,主要是南部氣候炎熱,在冰塊選擇上南北存有差異。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冷飲會影響口感,以甜度來說,熱飲嚐起來就比冷飲來得甜,換言之,為增加口感,冷飲內的含糖量就會增加,這份報告就可看出南部較愛喝甜的原因。

許惠玉也提醒,成人每日攝取糖量不可超過廿五公克 ,但一杯全糖多多綠含糖量就超過百克,且飲料喝久會上癮,不喝不快樂,可能造成憂鬱症等後遺症或負面情緒;若真的很想喝手搖飲料,最好選擇無糖、無冰才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