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土機「漏油」 污染暖暖溪水源地

暖暖溪遭到柴油污染。(民眾提供)

暖暖溪遭到柴油污染。(民眾提供)

2017/03/2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暖暖水源地暖暖溪水面,前天下午被發現出現油污,環保局獲報緊急調派攔油索、吸油棉,避免油污持續擴散,水公司初步研判是施工車輛加油時不慎溢出,環保局長賴煥紘昨說,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單,可處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前天下午三時許,民眾發現暖暖溪水面出現油污,通知市議員林明智服務處,環保局到場發現油污來自水公司新大樓前的挖土機,疑似加油不慎溢出,再由道路經水溝流入溪中。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長董書炎表示,一發現漏油情形,抽水站立即停止抽取基隆河水源,改採用西勢水庫的水源供應民生用水,昨天上午九點確認沒問題才恢復抽水,水質檢測後皆符合飲用水標準,請民眾放心。

暖暖水源地是基隆供水重地,市議員陳江山說,除了柴油污染水源地,他也發現包商貪圖方便,將雜草等垃圾丟到水中,水公司要加強管理。

水公司將對承包商開罰

董書炎對用戶致上萬分歉意,將依契約規定對承包商開罰,後續也會加強水源監控及督促承包商加強內控機制,保障民眾用水安全。

賴煥紘說,暖暖水源地是水源保護區,後續將向廠商求償吸油棉等材料費,依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條及飲用水管理條例第五條,裁處三萬至三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