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改建 關西國小將迎天際線

2017/03/23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已有一百一十八年歷史的老校關西國小,昨天動工拆除使用超過卅年、耐震係數不足的行政大樓和圖書館將以一年工期重建。

校長田世崇說,經過努力爭取經費,獲得補助八千五百多萬元執行。兩棟校舍竣工後,校園景觀風貌可望達到近七成更新,後續將在明年底前再爭取完成第二期的校舍新建。

田世崇說,學校老師將使用原來閒置的空間辦公,圖書館則改到怡欣樓二樓 ,但不影響學生借閱等推動閱讀的教學。

昨天的動土典禮由關西國小成軍兩年半的管絃樂團跟直笛隊、棒球隊與坪林國小獅隊演出。

校方表示,工程基地附近雖有斷層和盲斷層帶,但採用「筏式基礎」設計 ,無論是柱或梁的鋼筋配量也都增加,安全可望無虞。未來重建的建物採南北座向, 南面教室將設遮陽鋁格柵,以遮陽節能,並利用挑高的設計在夏季時引入南風,讓中庭節能舒適。

此外,新的校舍還講究「天際線」、建築色彩及造型,並把大門旁珍貴的老樹納入整體空間塑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