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校園廁所美學 7校36間大改造

虎林國中由師生共同參與改造,讓學生都愛「上」廁所。(記者洪美秀攝)

虎林國中由師生共同參與改造,讓學生都愛「上」廁所。(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新校園運動,除進行校園整體環境改造,也力推廁所美學,獲教育部補助一○九四萬元經費,進行七校、卅六間廁所大改造,其中虎林國中結合藝術課程,把廁所化身為「草間彌生」的藝術園地,學生變得愛「上」廁所。

虎林國中校長鄭明谷說,校內八間廁所已使用廿年,過去因設計施工或使用不當造成排水管漏水、天花板積水腐蝕導致塌陷,加上陰暗潮濕,味道不好,師生都不太敢使用,經動支三百多萬元補助經費改造後煥然一新。

鄭明谷說,八間廁所分設在A棟校舍一到四樓。一樓為木質外觀;二樓用極對比色突顯空間感;三樓結合藝術課程「向草間彌生大師致敬」,由學生透過貼紙,將廁所化身為草間彌生的圓點繽紛藝術牆,以紫色為主色,搭配紅、橙、黃、綠、藍、靛、紫色燈罩,展現活潑色彩,成了最受歡迎的廁所;四樓以粉色、綠色展現男、女廁的對比感。

藝術風格 學生愛上廁所

八間廁所改造完工後,學生說,大家都變得愛「上」廁所, 有如進入五星級飯店及藝術園地般,心情都變好。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昨天前往視察,看到嶄新漂亮的廁所,讚嘆「在虎林國中念書的孩子連上廁所都好幸福!」

市府教育處長謝傳崇說,今年除虎林國中外,新竹國小廁所也已完成改造,以卡通造型為主題並以3D立體畫布置,減少低年級學童對廁所的恐懼。

其他包括載熙國小、東園國小與三民國中、光武國中、培英國中等五校也將在今年陸續完成改造,期許建構校園廁所美學。

載熙國小注重機能性,強調通風節能及維修便利,會以載熙寶寶做識別標誌。

三民國中則改善原有水電管路和外牆壁面的裝飾,力求亮眼及整齊美觀。

虎林國中以草間彌生為發想,讓學生都愛「上」廁所。(記者洪美秀攝)

虎林國中以草間彌生為發想,讓學生都愛「上」廁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推動校園廁所美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推動校園廁所美學。(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