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走傳統讀寫教學 這家幼兒園招生年年額滿

龍祥幼兒園教學方式活潑、開放,小朋友利用撲克牌遊戲學數學。(記者陳昀攝)

龍祥幼兒園教學方式活潑、開放,小朋友利用撲克牌遊戲學數學。(記者陳昀攝)

2017/03/2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龍祥幼兒園是一○四年成立的非營利幼兒園,第一學期只招生一半,因為價格便宜,又摒棄既定教材與傳統的讀、寫教學,從第二學期起幾乎都招生額滿,活潑、開放的教學方式也是教育局推動的方向。

「我要去沙水區看加多少水才能蓋沙堡!」「我要去積木區蓋長髮公主的高塔!」「我要到語文區演故事給大家看!」龍祥幼兒園的課程督導凃嘉新表示,規劃語文、益智、積木、扮演及科學等不同教育功能的學習區,讓孩子自由選擇,再透過小組或個別的實作活動,探索、學習和討論,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強調以孩子為中心的「主題教學」及「角落學習」。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辛采芳指出,幼兒園學童年齡小,傳統的讀、寫、算術教學必須長時間坐在座位上,不但影響肌肉發展,也限縮學童的創意想像空間。

主題式教學是以幼兒的生活經驗來設計教學活動,發掘孩子們的興趣,也提供動手實作的機會,這是非營利幼兒園推動的方向。

家長李斯惠分享說,不但價格相對便宜,實作課程也能加強孩子和同儕合作的能力;家長李曜任也說,看到孩子從做中學,並實踐在生活中,覺得很棒。

龍祥幼兒園小朋友分組討論,自己蓋沙堡,製作想要的成品。(記者陳昀攝)

龍祥幼兒園小朋友分組討論,自己蓋沙堡,製作想要的成品。(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