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啦 社宅增設非營利幼兒園

社會住宅將規劃興辦非營利幼兒園,近期會公布設置地點。圖為桃園市八德區八德二號基地新建社會住宅模擬圖。(市府都發局提供)

社會住宅將規劃興辦非營利幼兒園,近期會公布設置地點。圖為桃園市八德區八德二號基地新建社會住宅模擬圖。(市府都發局提供)

2017/03/23 06:00

近期將公布設置地點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目前有四所「非營利幼兒園」、共十九班,九月還要在桃園區、中壢區各開辦三班,未來將擴大興辦,預計三年內在全市達到六十班的目標;市長鄭文燦表示,推動中的部分社會住宅也要興辦非營利幼兒園,近期會公布設置地點,照顧年輕夫婦,減輕育兒的經濟壓力。

教育局說,桃園市的公立幼兒園數量只佔三成四,公立幼兒園的學童人數只佔全部幼兒園學童的一成九,不符合教育部訂定的公立、私立幼兒園四比六目標,還需再增設五十一所公立幼兒園。

教育局說,過去五年已新增五十八班(公立),為擴大供應量,目前以增設「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預計三年內讓「非營利幼兒園」達到六十班的目標,今年九月開辦的桃園區大有非營利幼兒園、中壢區龍興非營利幼兒園,各有三班,約九十個名額。

規劃公共托育、親子館等

鄭文燦說,教育局增設公立幼兒園的進度已超越中央規定的進度,但和其他縣市不同的是,桃園市人口多且持續成長,閒置教室有限,除在國小、國中附設幼兒園外,將「非營利幼兒園」納入社會住宅是新的方向,已發包的社會住宅暫不更動,會設置在基地較大、需求較高的社會住宅,近期就會公布地點。

市府都市發展局規劃在桃園市十處基地興建社會住宅,除了已開工的中路二號基地外,桃園區、中壢區、八德區、蘆竹區都有基地,鄭文燦說,社會住宅的一樓、二樓要彈性使用,除了設置店舖鞏固生活機能,也規劃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日間照顧中心、非營利幼兒園、親子館、青創辦公室等。

「非營利幼兒園」是由政府提供建物、設備等,委託民間團體經營,沒有寒暑假、全面提供課後留園服務,每月學費約五千至六千元不等。

市府推動「非營利幼兒園」,私立幼兒園是否擔心受到衝擊?桃園市陽光幼教協會理事長林彥綸表示,兩者仍有市場區隔,私立幼兒園只要拿出教學特色或服務好,不必太擔憂,但學生人數少的私立幼兒園,經營上相對艱辛,希望市府也給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