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欠公所6.6億 分期還挨轟

2017/03/23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舉債遠遠超過法定上限,引發縣民關注。另外,苗縣府積欠各鄉鎮市公所總欠款約六億六千萬元,不少鄉鎮市公所首長批評嚴重影響公所財務,希望縣府設法償還。最近縣政府去函各公所,表示每個月將至少償還七十萬。不過,有鄉鎮市長反批,「挪用地方的中央補助款,現在才分期慢慢還,沒道理」。

苗縣府主計處表示,縣長徐耀昌上任後,把償還公所債務列為施政優先目標之一,目的是不影響財政,妨礙地方公所施政運作,所以努力開源節流。

主計處指出,目前以積欠泰安鄉一億元、苗栗市九千九百萬較多,縣府透過通案控管基本行政開支、以及工程結餘款項,大約可以省下約兩億元,希望能夠早日還款。

苑裡鎮長杜文卿批評,當時苗縣府隨便挪用中央給地方的補助款,讓地方頭痛,畢竟地方公所財源並不充裕,許多工程案只能自己先想辦法付給廠商,以免縣府的問題殃及地方,如今卻只用一紙簡單公文,表示將分期付款還錢,對於被欠款動輒超過千萬的公所而言,簡直是杯水車薪,「不如一次還完」,不然許多鄉鎮市長卸任後都還不完,影響現任者施政,搞不好還會被民眾批評。

苗栗市長邱炳坤說,苗縣府一開始隨便挪用款項很「可惡」,加重市公所財政負擔;且幫縣府「施工」,工程款卻由公所先自行負擔,還遲遲等不到縣府款,許多補助發不出來,「只能認了」,如今要用這種方式還錢,令人無奈。

頭份市長徐定禎希望,苗縣府能注重財政自律性,不要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