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沒影響 南投軍功橋提前完工

南投市對外交通樞紐軍功橋重建工程,北上車道(左)已完成柏油重新封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對外交通樞紐軍功橋重建工程,北上車道(左)已完成柏油重新封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2017/03/22 06:00

出乎意料 未見缺料缺工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對外交通樞紐軍功橋重建工程,施工進度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不但未因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出現缺料、缺工問題,二十一日在北上車道路面完成重新封層工作後,也對外宣告可望提早一個月完工,讓交通黑暗期提早結束。

南投市軍功橋興建已四十多年,係中興路聯繫縣府、公所、南投地方法院、地檢署等機關進出要道,惟因車流量愈來愈多,橋面未能隨道路拓寬,致出現「橋小路大」怪象,導致交通事故迭傳,加上河川治理線修正後,也須增加通洪斷面,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遂於一○四年六月重建,預計今年四月底完工。

由於軍功橋銜接的道路係四線道,為減少民怨,遂採「半半兩階段」進行,即將原本四線道縮減為雙線道,一半施工另一半通車,未料,施工期間,遇上「一例一休」新制實施,導致外界多半認為該工程在契約期限內完工的「跳票」機率很高。

橋樑北上車道 完成封層

惟昨日施工單位在橋樑北上車道整理、清除路面污垢及凹凸不平的路面後,隨即以柏油重新封層,瞬間,橋面煥然一新,南投市民代表廖學輝等人表示,這代表該工程將完工通車,遠離交通黑暗期,令大家十分期待。

不過,地方民眾指出,該工程施工前,施工單位曾允諾橋樑重建完工後,會協助在大眾汽車駕訓班附近建造一座平台,以便置放大型抽水機,為低窪地區水患防護作好未雨綢繆的工作,希望施工單位能說到做到。

提早一個月 月底前通車

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長陳俊彰說,軍功橋重建工程施工期間,得知中央研議一例一休新制時,便與承包商作好因應對策,包括備妥施工所須物料、人力等,將可能產生的衝擊降至最低,如今只剩南下車道路面有待整理,以及重新鋪設柏油等收尾工作,有信心在三月底前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