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立殯葬設施全違法 柯市府僅罰13件

2017/03/21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新版「殯葬管理條例」七月就要上路,全國各公私立醫院不得再設立靈堂拜飯。但依現行法規,北市除第一、第二殯儀館,所有民間殯葬業者提供的靈堂、禮廳、拜飯牌位設施居然全數非法,豪華型拜飯區一日甚至要價三萬元!柯市府上任以來對殯葬亂象僅開罰十三件、共卅九萬元。殯葬處竟表示,都知道誰有違法經營,只是沒有積極開罰,因稽查人力不足才沒有主動掃蕩,要等民眾檢舉才會稽查。

北市現有民間殯葬業者僅被許可從事「禮儀服務」,即提供殯葬會場規劃設計、喪葬文書撰寫、指導或擔任出殯司儀、臨終關懷和悲傷輔導服務,在北市經營禮廳、靈堂和拜飯區等都算觸法,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可按次連續處罰,甚至勒令停業。

殯葬處長:知道誰違法 無法主動稽查

殯葬處長黃雯婷說,每年做殯葬業者服務評鑑時,光看會館空間格局設置就知道誰有違法經營,只是沒有積極開罰,去年開始有註記列管,但對違法業者數量沒完全掌握。

記者實地走訪一殯對面整排禮儀公司,幾乎都有提供靈堂、拜飯區等非法服務,豪華拜飯區一間十幾坪,一日要價三萬元,比一、二殯一百元貴三百倍;頭七、公祭禮廳也一應俱全,收費貴二至三倍。

不具名業者對是否違法拒絕評論,只說這是行之有年的業界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