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停車場 市長促6月試營運

東岸停車場商場改建案,在獲得建照核准後,即開始進場施作,最快可望六月上旬試營運。(記者俞肇福攝)

東岸停車場商場改建案,在獲得建照核准後,即開始進場施作,最快可望六月上旬試營運。(記者俞肇福攝)

2017/03/2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使用率最高的東岸停車場,去年底封閉進行一、二樓商場改建工程,市長林右昌昨天視察改建進度,希望商場六月初試營運,成為市區重要商業中心,提供國內外遊客新的消費據點。

林右昌在副市長林永發、交旅處長李綱陪同下聽取業者大日開發公司簡報後表示,鋼構材料已進場,兩個半月時間完成結構體與內部裝修。

大日開發總經理蘇幸運說,因為三樓增設戶外跑道,重新申請建照使得改建工程受到延誤,日前建照通過開始施工,順利的話,六月上旬試營運;東岸停車場一、二樓是商場,三樓是攀岩與跑道,並有開放空間可供青年跳街舞,也是欣賞郵輪進港的好場所。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正依照「市港再生計畫」期程穩健向前,微笑港灣廊帶周邊步道將要完成,民眾現可從東岸舒適步行到西岸的西二西三碼頭倉庫;內港人行步道環境也完成,過去港區人行通道令人不舒服的感覺,不會再出現。

市長說,商場串聯東岸旅運大樓,搭乘郵輪旅客可進到商場消費,和附近廟口夜市形成群聚效應,消費力會更強,未來會帶動消費。此外,火車站南廣場工程,四月拆除中山陸橋下圍牆,預計八月份完工。城際轉運站今年發包施工,預計兩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