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蛙兒「春吶」求偶 城市另類樂音

春、夏繁殖季節,蛙類成群遷移到水域「開趴」求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春、夏繁殖季節,蛙類成群遷移到水域「開趴」求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7/03/21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夜深人靜,「呱呱呱」聲不絕於耳!台灣多數蛙類都在春、夏季節繁殖,每到交配期,蛙兒就會傾巢而出,成群遷移到水域「開趴」。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蛙類求偶都有各自的專屬曲目,舉凡農田菜園、公園綠蔭、社區池塘,都可以聽到或看到牠們的蹤跡。

台灣原生蛙類約有卅餘種,但繁殖季節略有不同。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春天常見蛙類有貢德氏赤蛙、澤蛙、小雨蛙、金線蛙及黑眶蟾蜍等,平常躲在石縫、草根中,一到繁殖季就會大量群聚在水域旁,「開趴」尋找伴侶。

曹先紹解釋,個性害羞的貢德氏赤蛙叫聲就像狗叫聲「苟、苟、苟」;有合唱團之稱的小雨蛙,會發出有節奏感的聲響;若是在水溝旁聽到「嘓、嘓」或粗聲「嘎」的聲響,則是腹斑蛙的求偶叫聲。

曹先紹笑說,蛙類是生性「害羞」的動物,平常要見到牠們,是十分困難的挑戰,但繁殖季節一到,牠們就會奮力發出求偶鳴叫,只需要「聽聲辨位」,循著聲音的方向找去,就有機會找到牠們的可愛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