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樂活公園賞夜櫻 點燈至3月底

八重櫻花開,公園處夜間點燈到三月底。(工務局提供)

八重櫻花開,公園處夜間點燈到三月底。(工務局提供)

2017/03/2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想體驗「夜櫻」美景,不用搭飛機去日本京阪神!台北市內湖區樂康里內溝溪旁的樂活公園寒櫻已完全盛開,八重櫻也將陸續綻放,工務局公園處為了讓民眾在樂活公園漫步時也能享受夜櫻美景,即起在八重櫻櫻花林裝設了四十一盞LED燈,每天晚間六點至十點點燈,預計點燈至三月底、四月初。

樂活公園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及新北市汐止區交界,捷運東湖站步行十分鐘距離,且鄰內溝溪畔。早年內溝溪因河道狹窄導致污泥淤積,經水利處採用生態工法整治後,逐漸恢復生機;近年來,地方團體內溝溪綠美化協會志工投入心力,沿著河岸三公里種植櫻花樹,打造屬於台北市最長的櫻花河岸。

記者晚間九點到樂活公園,仍有不少遊客、情侶及地方民眾流連忘返,在內溝溪步道留影、散步。民眾楊小姐表示,自己是當地居民,發現住家附近就有這麼好的賞櫻地點,「不用到其他地方人擠人,真的很幸福!」范先生說,自己在汐止上班,最近只要下班有閒情逸致,都會到櫻花林走走,彷彿置身在日本。

公園處表示,十三日開始在河岸設置四十一盞LED燈,讓民眾可欣賞夜櫻美景,但為避免打擾周邊居民安寧,點燈時間為晚間六點至十點,會維持到櫻花花期結束為止。

公園處表示,樂活公園內櫻花種類多元,包括八重櫻、霧社櫻、寒櫻等,進入春天後就會依序綻放;根據內溝溪綠美化協會評估,寒櫻已全部綻放,只留下新芽,八重櫻則開了五、六成左右,預計花期會到三月底,盼民眾趁春暖花開時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