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接梨套袋 二林一片黃海

彰化二林高接梨進入套袋期,一眼望去一片「黃海」,相當壯觀。(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二林高接梨進入套袋期,一眼望去一片「黃海」,相當壯觀。(記者陳冠備攝)

2017/03/21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林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是高接梨重鎮,在時序進入三月過後,果實逐漸成形,近日已有不少農民進駐果園趕工,小心翼翼將小果實套入黃色袋子中,一眼望去成為一片「黃海」。農民表示,今年初冬季溫暖,梨苗嫁接順利,花苞盛開下也提高結果率,結果率接近百分百,是近年最佳,希望今年能夠大豐收。

「超級寒流麥夠來啊!」八十一歲的農民陳園表示,去年遇到只有四度的超級寒流,不少花苞被凍死,結果率不到兩成,損失超級慘重,而今年冬季,氣候頻頻放暖,雨量適中下接苗順利,連花苞都綻放得比預期還要多,幾乎每枝芽都能結果二到四顆,結果率比往年還好,幾乎百分百。

陳園說,每年春分過後,是高接梨的套袋期,到端午節才採收,雖然今年結果率不錯,但為了讓每顆水梨飽滿,每枝芽最多僅留三顆果實,這樣熟成後的果實品質才會最剛好。陳園也說,套袋工作要一直爬高爬下的很累,不過看到久違的「黃海」又回來了,就覺得欣慰,希望老天爺保佑能順利豐收。

二林鎮農會表示,受到火龍果一年三收影響,不少梨農紛紛轉種,目前二林鎮高接梨產區已從數十公頃,萎縮到剩十公頃,多數集中在東勢里,據統計,今年受暖冬效應,高接梨結果率高,有望繼續保留或擴增該產業。

今年氣候遇到暖冬,高接梨結果率相當高。(記者陳冠備攝)

今年氣候遇到暖冬,高接梨結果率相當高。(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陳園爬上階梯,嘴巴咬著鐵絲,為小果實套袋。(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陳園爬上階梯,嘴巴咬著鐵絲,為小果實套袋。(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