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莿桐鄉樹仔腳天主堂 成立大聖若瑟朝聖地

莿桐饒平村樹仔腳天主堂設大聖若瑟朝聖地。(記者詹士弘攝)

莿桐饒平村樹仔腳天主堂設大聖若瑟朝聖地。(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20 06:00

副總統籲天下父親學若瑟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已有一百廿七年歷史、雲林第一家天主教堂莿桐鄉饒平村樹仔腳天主堂,昨天為「大聖若瑟朝聖地」揭牌,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縣長李進勇、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到場與上千位教徒共同見證;陳建仁期待「大聖若瑟朝聖地」的成立可讓聖若瑟精神成為大家的學習榜樣。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見證「大聖若瑟朝聖地」的落成,儀式順利代表天父滿滿的祝福,也象徵雲林縣的發展會愈來愈好;副總統夫人羅鳳蘋也分享自己「明供聖體」後得到的見證,期待大家在信仰中都能得到心靈的平安喜樂。

陳建仁表示,大聖若瑟作為耶穌基督的義父、聖母瑪利亞的淨配,他是一名義人,一直以謙卑的態度照顧天主交待他照顧的耶穌及聖母;他希望所有的父親都要學習聖若瑟,好好疼惜妻兒,讓社會愈來愈好。

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指出,普世教會訂三月為聖若瑟月,他抱耶穌降福世界,教會對聖若瑟極為尊敬,樹仔腳天主堂是以聖若瑟為主保,在張欽真神父與修女、教友努力下,樹仔腳天主堂成為大聖若瑟朝聖之地。

樹仔腳天主堂鐸張欽真表示,二○一五年慶祝週年堂慶時台北總教區榮休總主教狄剛受邀與會,看到堂區環境優美,有聖若瑟亭、十四處苦路花園等,且歷史悠久,建議申請為大聖若瑟朝聖地,獲得嘉義教區同意,讓樹仔腳天主堂有機會成為天主教嘉義教區第一座、國內少見的「大聖若瑟朝聖地 」。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參與「大聖若瑟朝聖地」揭牌。(記者詹士弘攝)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參與「大聖若瑟朝聖地」揭牌。(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