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 盧謙通過6醫學系

大學申請第一階段通過名單公布,花蓮高中共六十二名「六冠王」稱霸花蓮。(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申請第一階段通過名單公布,花蓮高中共六十二名「六冠王」稱霸花蓮。(記者花孟璟攝)

2017/03/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昨公布通過名單,每人最多可填寫六個校系,花蓮高中、花蓮女中表現優異,花中有十六人次通過台大、花女也有台大十二人次,兩校各有六十二名、四十一名個人申請「六冠王」,四月起學生也將密集展開第二階段面試。

大學個人申請公布第一階段通過名單,花蓮區通過最多校系的是國立花蓮高中,總計一千零二十人次(二百七十人)通過,次之是國立花蓮女中共有九百四十人次。

其中花中有二人通過台大醫學系、醫學院二十人次(六人)、台大十六人次(十人)、頂尖的台、清、交、成、政大、台師大及醫學院總計七十八人次(四十八人);大學個人申請每人最多可填寫六個校系,花中共有六十二名「六冠王」,突破該校歷年紀錄。

其中學測滿級分的盧謙共申請六個醫學系,全數上榜,包括台大(自費)、陽明、臺北醫學大學、長庚、高醫及輔仁大學;七十四級分的孫聖晏則通過五個醫學系,包括台大醫自費、成大、高醫、北醫及長庚醫;七十三級分的張華恩通過三個台大、三個交大,分別是台大電機、機械及資工,交大電機、資工及電子。

而花蓮高中陳宴蓁是原住民,學測五十一級分也通過二個台大(社工、戲劇)、二個政大(社會、會計)及台師大特教系,以台大為第一志願。

父親是東吳數學系老師退休,花蓮女中林黃知佳通過台大戲劇系、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共六校系。熱愛演出、喜歡創作寫文章、看劇本的她,將來最想當自由的藝術工作者,未來也希望以原民文化為基礎添加新意,以吸引年輕族群青睞。

花蓮女中學生林以真也通過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生物科技組、水產養殖系及嘉義大學、宜蘭大學共六科系,為減輕媽媽負擔,她在校努力打工賺工讀金及免費愛心便當,加上每學期約萬元的獎學金,自己付生活費及學費,盼錄取第一志願海大的水產養殖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