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草埔隧道工程崩落 需2個月清理

南迴草埔隧道工程地質脆弱又飽含水量,前天發生崩塌。
(記者陳賢義翻攝)

南迴草埔隧道工程地質脆弱又飽含水量,前天發生崩塌。 (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3/1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迴台九線拓寬工程如火如荼趕工中,峻工時間一再延後,預計一○八年通車,由於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段隧道工程因地質飽含水量,致使施工更艱鉅,前天就發生固化隧道壁頂部坍塌事件,所幸監控人員即時掌握叫喊撤離,未傳傷亡,預計兩個月才能清除恢復。

完工一再延後 預計108年通車

「真的太驚險了!」施工人員餘悸猶存表示,大量土石瞬間崩落,轟隆巨響嚇壞所有人,還好監控人員迅速通知撤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工程處:地質飽含水量 施工艱困

公路局西濱工程處副處長陳保展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因地質脆弱擠壓造成崩塌,長度超過十二公尺,伴隨大出水,溢漏水量達每分鐘約十二噸,等於四小時就能灌滿一座標準游泳池,預計兩個月才能清除恢復。

該隧道完工 將成為全國第五長

草埔隧道位於台東、屏東兩縣交界,橫跨達仁鄉安朔村與獅子鄉草埔村間,貫穿中央山脈耆路知可山,為台九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中的唯一隧道路段,也是關鍵工程,全長約四千六百公尺,分有南下、北上線隧道兩條,完工後將成為全台第五長的公路隧道,也將縮短行駛南迴公路約十五分鐘的車程。

南迴草埔隧道工程,因地質脆弱,施工艱困。
(記者陳賢義翻攝)

南迴草埔隧道工程,因地質脆弱,施工艱困。 (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