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招生 台南大學聯盟向穆斯林招手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12所大學院校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共同舉行新南向成果記者會。(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12所大學院校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共同舉行新南向成果記者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14 06:00

率全國之先 前往東南亞招生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配合新南向政策,台南市長賴清德上週率領成大等十二所大學院校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訪問團率全國之先,前往東南亞越南、印尼及馬來西亞三國招生。賴清德表示,這次出訪開啟與穆斯林世界建立起友誼的橋樑,而台灣第一座孔廟—台南孔廟全台首學的祭典文化也將輸出到馬來西亞。

打造台南 為穆斯林友善城市

賴清德說,目前東南亞國家發展欣欣向榮,人才需求大,未來台南市大學聯盟將協助人才培訓及交流,而台南也將建立成為一個穆斯林的友善城市,讓更多穆斯林學生來台南就學。

將孔廟祭典文化 傳承到馬國

另外,此行他也贈送成大傑出校友、馬來西亞雪蘭莪暨吉隆坡孔子教育學會主席丹斯里吳德芳先生「晨曦中的全台首學」攝影作品。雪蘭莪暨吉隆坡孔子教育學會正籌劃於吉隆坡設立孔廟紀念園區,推展儒家學術文化。他身兼台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將會全力協助吳德芳建設孔廟紀念園區,將台南孔廟全台首學的祭典文化傳承到馬來西亞。

共簽署九項 產學合作備忘錄

賴清德昨天會同「台南市大學聯盟」等十二所大學校長、副校長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新南向成果記者會,指這次南市大學聯盟共簽署九項產學合作備忘錄,開啟彼此合作交流的契機。未來聯盟將會成立共同入口網站,定期開會,未來也將集體出去行銷。

賴清德說,以技職教育而言,印尼的需求大,約有上百萬技職教育需求,但僅可提供約廿萬個名額,也缺乏幹部管理人才,未來南市大學聯盟將可以協助人才幹部的培訓,也很感謝「億載會」提供「台南獎學金」,捐助成績優異的海外學生來到台南就讀。

參與的大學校長及代表均十分肯定聯盟集體出訪模式,讓原本各校彼此競爭關係,轉為合作,資源也得以整合且更有效率。

「台南市大學聯盟」訪問團十二所大學成員,包括成大校長蘇慧貞、南台科大校長戴謙、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南藝大校長詹景裕、南大校長黃宗顯、中華醫事科大校長曾信超、康寧大學校長黃宜純、台南應用科大校長林品章、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遠東科大副校長楊昌裕、崑山科大副校長李天祥、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陳健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