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營停車場 石門國小月入上萬元

石門國小校園在假日時間充當收費停車場,成為南市第一所學校停車場示範。(記者洪瑞琴攝)

石門國小校園在假日時間充當收費停車場,成為南市第一所學校停車場示範。(記者洪瑞琴攝)

2017/03/1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交通局推動公家空間釋放停車場,目前有十一所國小在學校非使用時間釋出二百六十席車位,其中位在安平觀光熱區的石門國小已取得停車場登記證,第一所校園停車場自營管理收入,週末假日平均每天二、三千元,若逢連假尖峰,單日可達八、九千元,交通局將推廣其他停車熱點學校參考模式。

石門國小表示,由於校內資訊老師會寫程式,因此軟體設備及畫線簡易工程,老師們自己動手做,升降桿等硬體設備,由教育局補助及校方募款籌資,收費方式每小時廿元,年租二萬四千元,估計今年內即可回收設置成本。

石門國小表示,其實校園自營停車場,在交通高密度的北、高兩市已行之有年,該校因位在安平觀光地區,配合市府政策,而且是在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取得師生家長支持,自去年底實施,採半自助式,由學校警衛兼收費任務,停車場營收平均一個月有上萬元,可挹注校園維護經費。

交通局表示,針對停車熱點的學校及公家機構三十多個單位進行拜訪,但是部份限於地下室停車場、假日管理人力,及擔心開放後成為社區居民佔停場所,影響師生公務使用,多數仍存觀望態度,目前有十一所學校配合假日釋出停車空間。

交通局表示,為鼓勵市轄學校配合,輔導設置自營停車場之外,如限於基地條件無法取得自營停車場登記,則補助清潔管理費。

此外,交通局評估立體化停車場可行性地點,爭取行政院幸福十大工程計畫補助、閒置公有土地開闢停車場、獎勵民間開闢停車場等方向,希望四年內能達成一萬個停車位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