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坐輪椅指揮激勵 竹高合唱團特優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立竹山高中合唱團,因老師呂怡穎因傷坐在輪椅,展現無比求勝心而締造佳績。(記者謝介裕攝)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立竹山高中合唱團,因老師呂怡穎因傷坐在輪椅,展現無比求勝心而締造佳績。(記者謝介裕攝)

2017/03/1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打斷手骨顛倒勇﹗國立竹山高中合唱團今年第九次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儘管賽前,擔任指揮的音樂老師呂怡穎不慎摔傷,但也更激起學生求勝慾望,並把握訊視「隔空」教學時間,終於擺脫連續八年優等的「老二命」,一圓奪冠夢想(見下圖,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高中合唱團成員約有七十人,係由高一至高三不同班級學生組成,因課業因素,僅能利用放學或假日練習,惟出賽前,兼任指揮的音樂老師呂怡穎,在練習時因過於投入,導致一腳踩空跌落舞台,腳踝骨折。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採績分制,特優即是所謂第一名,第二名優等,由於竹山高中合唱團連續八年參與該項賽事,成績難以突破優等命運,因此,呂怡穎受傷期間,仍透過視訊與學生交換意見,也讓團員們更加自律自主練習,八日比賽當天,呂怡穎坐著輪椅,忍痛上台指揮,更激發出團員潛力,進而一舉拿下特優。

校長陳漢銘說,此次合唱團演唱指定曲為「雪花的快樂」,自選曲「前山第一城」,是呂怡穎與其他師生共同譜曲作詞,該合唱團不畏逆境精神,與歌曲意境相符,或許是獲得評審青睞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