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社會處木板隔間 民怨遭碰壁

市議員王美惠到社會處洽公時發現,原本面向大廳開放的辦公室,被木板及霧面玻璃隔開,民眾要洽公恐不得其門而入。
(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王美惠到社會處洽公時發現,原本面向大廳開放的辦公室,被木板及霧面玻璃隔開,民眾要洽公恐不得其門而入。 (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0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辦公室位於市政大樓一樓,近日進行「辦公室櫃台及兩側入口改善工程」,將原本面向大廳採開放式的辦、洽公空間,全用木板及玻璃築起隔間,僅留兩側出入口,遭抱怨給人「碰壁」的觀感;社會處長張元厚昨說,實際施作跟設計圖有落差,將請廠商修改,把隔板高度降至與人員座位一樣,保有通透、開放的感覺。

張元厚表示,因市府一樓設有聯合服務中心,可讓民眾臨櫃提出需求,各局處再派員前往服務,社會處配合設計調整本身櫃台意象,施工迄今發現與設計圖出現明顯落差,「我也覺得如同被關起來」。

到社會處洽公的一名黃姓民眾說,剛看到時覺得「超不舒服」,很像一進市府就碰壁、撞牆,要找承辦人員卻沒有窗口可供詢問,甚至「不知道從哪裡進辦公室」;也有社會處資深員工透露,用木板隔起來,擔心空氣不流通,且難掌握大廳狀況,有民眾來洽公時,承辦人員還要到大廳去服務,「很奇怪。」

市議員王美惠表示,市府一樓的辦公空間,十多年來都採開放式,近兩年還放椅子、沙發讓民眾坐著等候,很親民,如今社會處辦公室加設隔間,從外面看不到裡面,如辦公室內有什麼狀況,警衛無法一目了然、入內搶救,建議改用透明玻璃,避免讓人觀感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