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店家70元時薪 屏科大生酸「練身體」

2017/03/0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鄰近商圈店家,遭學生爆料未依勞基法規定的基本時薪給付工讀學生,有的時薪甚至只有七十元,學生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檢舉,要讓「不良店家」現形;屏東縣勞工處表示,接獲檢舉經查證屬實,將對雇主處兩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基本薪資調整為每小時一百三十三元,臉書社團「靠北屏科大2.0」近日掀起論戰,學生紛紛爆料校園周遭店家打工薪資低,甚至發起連署抵制、檢舉,網站上貼出了近三十家的低薪店家名單,其中還不乏知名連鎖飲料店、早餐店與網路紅店。

有學生爆料,自己曾到鄰近學校的店家面試,但店家卻開出一個小時七十元的薪資,還說「之後再幫你調七十五元」,學生直酸「是來打工還是練身體?」、「想賺學生的錢,又想坑打工的學生」。學生主張「一百三十三元是地板,不是天花板!」

臉書社團上公布商家名單外,為了防止學生無限上綱爆料,社團管理員強調將持續求證、更新低薪名單與校園附近的薪資動態,「我們會持續在舊有名單上加上新的名單,到改善為止」。

部分網友為店家護航,認為「薪資在一開始就談好了,不滿意可以不要做!」,也有民眾分析,屏科大周邊商圈和師生生活密不可分,物價壓得很低,到了長假就沒生意,部分店家因成本考量而給低薪。

縣府︰歡迎檢舉 將依法開罰

屏科大表示,校內除了不定期舉辦工讀安全講座,學生如在校外遇到勞資爭議也可與教官聯繫,學校將協助提報給勞工處,落實打工學生的權益。

屏東縣勞工處說,勞檢員不定期針對學區工讀環境進行稽查,過去曾有開罰違法雇主的例子,如有遇到勞資爭議,歡迎打電話到檢舉,一旦查獲未依規定給足額薪資,將依法對雇主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