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走父母的路 彰女雙姝興趣當家

大學繁星放榜,彰女何俞蓁(左起)、許瑄方、羅郁捷、陳思穎、蕭汶芸(由左而右),各錄取自己理想學校和學系。
(記者張聰秋攝)

大學繁星放榜,彰女何俞蓁(左起)、許瑄方、羅郁捷、陳思穎、蕭汶芸(由左而右),各錄取自己理想學校和學系。 (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0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繁星入學昨放榜,彰化縣不乏考生圓了成為台大人的夢想,特別的是,國立彰化女中學生羅郁捷和陳思穎,雙親各是音樂老師和警官,兩人都朝自己的興趣發展,不走父母的路。

雙親都是音樂老師的羅郁捷,是數理資優班學生,遺傳父母音樂細胞的天賦,會鋼琴、小提琴等多項樂器,學測七十三級分,通過國立陽明大學醫系的第一階段篩選,她說,走音樂路辛苦,醫師就業路更廣;另外彰女的陳思穎錄取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其雙親都是警官,學測成績七十二級分,她說,對數字的敏感度遠大於背法條,擇興趣升學。

不放棄「上籃」 彰中籃球隊長上台大

國立彰化高中數理資優班的籃球隊長許致銓, 雙親都服務教育界,高中三年都是籃球隊員,今年榮膺籃球隊長,在競賽中擔任極其重要的控球後衛,學測六十四級分,分數比預期低了不少,只有英文拿下十五級分。

許致銓說,就在他猶豫著要不要參加校內撕榜作業之前,是導師劉鴻博一封訊息,激勵了他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帶球上籃」的機會,讓他決定放手一搏,透過繁星入學錄取台大森林系。

彰化高中繁星入學上榜者有廿六人,三人錄取台大,除許致銓之外,還有林靜得、張鈞皓。另外有二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許銘升、王丞億需再接受接受陽明醫學系和高醫大醫學系的進階考驗。

彰女卅二人上榜,三人錄取台大,除陳思穎之外,還有蕭安軒、白庭瑄,而有五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需再接受進階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