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肩開放時間短 頭份交流道塞車無解

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匯入124甲縣道車流量大,時常造成大塞車。(記者許展溢攝)

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匯入124甲縣道車流量大,時常造成大塞車。(記者許展溢攝)

2017/03/01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中山高頭份交流道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便交通大堵塞,遑論連續假期塞的民眾怨聲連連,其中南下出口匝道匯入一二四甲縣道車流量大,高公局每天限時開放僅四百公尺路肩通行,不少用路人認為路肩開放通行時間過短。高公局中區工程處苗栗工務段長甘秋晏說,因車道配置因素,無法再延長。

部分用路人直批,頭份交流道壅塞改善會勘舉辦多次,卻始終無解,還是只能繼續面臨交通「大打結」窘境。許多民眾為不想等紅燈,或塞在車陣中,一下交流道不惜搶黃燈通過,險象環生。

國道第二大隊交通組組長張弘杰說,壅塞原因主要是頭份交流道南下出口支道太多,號誌太多種。

甘秋晏說,已有用路人投訴高公局超過廿次,認為每天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都已開放路肩,但早上七點到十點上班時段為何不開放。

流量未達標 上班時段不開放

甘秋晏指出,不是不開放,是評估多次,出口主線流量未達百分之廿五,假設開放,支線會亂,部分駕駛恐不守規矩亂鑽,衝擊用路人安全,事故相對會增加。

甘秋晏說,會勘辦理多次,回堵、壅塞仍改善不了,主因仍是一二四甲縣道路容量不足,只有兩線道,切換車道也不易,加上路口號誌紓解效率不是很夠。道路容量不足要拓寬及號誌問題,是需要各相關單位一起協助才能徹底解決。

甘秋晏強調,路肩本來就是開放給救護、消防等車輛緊急通行,籲用路人還是要遵守開放路肩時段,不能任意切換回主車道,以免發生危險,或違法遭檢舉開罰,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