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年日式道班房 變身「故事館」

舊鐵道道班房改建的林鳳營故事館揭幕啟用,首檔展出為12位在地青年聯展「洄家」。(記者王涵平攝)

舊鐵道道班房改建的林鳳營故事館揭幕啟用,首檔展出為12位在地青年聯展「洄家」。(記者王涵平攝)

2017/02/28 06:00

〔記者王涵平/六甲報導〕舊鐵道道班房改建的林鳳營故事館,昨由市長賴清德與各界人士揭幕啟用,十二位在地青年透過藝術傳述在地歷史記憶。

林鳳營故事館啟用

六甲區公所爭取環保署拔尖計畫,將林鳳營火車站旁道班房改建為故事館,近七十年歷史老屋保留原貌,昨與林鳳營火車站無障礙電梯共同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賴清德表示,火車站站前廣場三年前啟用時,發現站旁日式建築閒置,六甲區公所在市府及鐵路局支持下,向環保署爭取到拔尖計畫五千萬經費,原荒廢日式建築修繕後,活化社區發展,期盼透過美化、建置、經營等方式,得到更佳觀光效益。

林鳳營故事館首檔展出由尤瑋聖、閃輄、毛玉玫、黃鈺嵐、尤美茜、楊志傑、顏裴萱、黃瑞忠、陳靖雱、柯詠馨、胡乃琦、王馨怡等十二位在地青年藝術家聯展,近百件作品包含插畫、繪畫、攝影、手作、複合媒材、服裝設計等形式,呈現六甲地方藝術多元樣貌。

策展人蕭士椉表示,聯展主題「洄家」是轉換回家,洄有逆流的意思,六甲地區人口老化,約八成年輕人選擇離開家鄉,故鄉成為逢年過節回家的一種形式,但隨著資訊、交通便利,在地青年對家鄉熱情轉換成一種潮流,也滿載新穎創意回故鄉發展。展期即起至三月十二日。

故事館位於林鳳營火車站旁,鄰近台一線,是鐵道及單車旅遊好去處,沿途農村風光、菁埔埤水岸步道美不勝收,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體驗農村藝文低碳小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