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選手找工作 世大運執委會當「媒婆」

2017/02/2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運動選手生涯短,退役後常遍尋不著工作。世大運執委會為了讓選手退役後無後顧之憂,與民間業者洽談合作,盼能優先僱用「體優生」,並提供就業輔導。據了解,科技業、合作金庫等企業已允諾提供體保名額,1111人力銀行也願協助媒合,詳細方案三月中旬出爐。

世大運執委會僱請約卅餘名「體優生」,綜理場館、選手村、賽事等事宜。台灣電力公司、合作金庫、崇越科技等企業也發現體優生的心理素質良好,抗壓性高、適應力強、團體意識佳,特聘擔任員工。

由於體優生在台電等企業表現良好,其他民間企業有意跟進,世大運將提出「媒合計畫」,讓退役選手告別運動舞台後,能優先進入民間企業服務,減少後顧之憂。

世大運執委會透露,亞元科技、久元電子、研揚科技、阿默蛋糕已確定將釋出職缺,優先提供給退役選手,並承諾安排內部輔導就業計畫,協助儘速適應新環境;1111人力銀行也將創建「體育人材」標籤、「體育人才轉職平台」,降低體優生轉職困境。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分享自身經驗,學生時期是棒球隊捕手,在比賽中韌帶斷裂,從此告別球場,所幸成功轉職為世大運服務;但類似情況的選手,多半沒這麼幸運。他特別提出媒合計畫,希望能為退役選手、體優生找到新出路;除了上述企業,另有卅間企業正在洽談,詳細方案預計三月中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