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撞颱風季」 棒球賽剉咧等

大巨蛋完工遙遙無期,台北世大運棒球賽移師天母棒球場,球場已整建完成,但在露天場地比賽,就怕「被雨打敗」!(記者劉信德攝)

大巨蛋完工遙遙無期,台北世大運棒球賽移師天母棒球場,球場已整建完成,但在露天場地比賽,就怕「被雨打敗」!(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28 06:00

等無大巨蛋 天母露天開打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大巨蛋完工遙遙無期,台北世大運棒球賽場置換為戶外的「天母棒球場」,場地整修完畢、上週舉辦測試賽,卻碰上下雨,有兩天賽程取消,但世大運八月比賽時「強碰」颱風季節,狀況會不會更慘?負責委辦的中華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說,「當然有大巨蛋比較好」,但沒有也能進行,各運動總會將視天氣調整賽制。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說,足球賽也在戶外辦,只要賽場不積水,就不必調整賽程。

台北世大運八月十九日至卅日登場,原定為開閉幕、棒球場地的大巨蛋完工遙遙無期,分別置換為戶外的台北田徑場、天母棒球場。

才打測試賽 就遇因雨停賽

北市府去年八月斥資一億兩千萬元整修天母棒球場,並加強排水功能,今年二月中完工。世大運執委會委託棒協於二月廿四到廿六日舉辦測試賽,邀請世大運台灣培訓隊、世大運捷克代表隊、韓國嶺東大學隊、中國天津獅隊等四支棒壇新秀同場較勁。

測試賽巧遇連日下雨,為期三日的賽程有兩天取消。所幸二月廿六日雨歇,「捷克隊VS.中國天津獅隊」、「台灣隊VS.捷克隊」順利進行,前者由捷克以七比一擊退天津獅,後者由台灣隊以六比○完封捷克。台灣培訓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說,投手群整體表現不錯,球場排水效果也佳。

棒協不擔心 可依成績排名

但測試賽凸顯台灣多雨氣候影響賽程問題,外界關心,八月颱風季會否發生同樣窘境,讓各國代表隊白跑一趟?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當然有大巨蛋比較好,不怕下雨」,但沒有也能進行。他解釋,一九九九年高雄舉辦世界青棒錦標賽,排定四十一場比賽,賽程進行到一半遇到颱風,最後大會根據一半賽程的成績,決定排名。

光州有前例 台日並列冠軍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說,天氣也是比賽一環,二○一五年光州世大運棒球決賽遇雨未賽,台灣、日本並列冠軍。假使八月真的遇到連續下雨,國際大學運動會、國家運動總會、國家單項運動總會將召開技術會議決定取消或延賽;另外,世大運也會預留沒有安排賽程的彈性日,以利調整賽程。

足球賽遇雨 積水打雷才停

而台北世大運足球賽也是戶外場地,楊景棠說,依國際慣例,足球遇雨、大霧照踢,只有場地積水或打雷才停賽,但這次賽場採用人工草皮,不會積水。

世大運棒球賽在露天的天母棒球場開打,測試賽就因雨停賽,8月正式開打又逢颱風季節,外界擔心屆時狀況會更慘!圖為中華職棒補賽在天母又遇雨停擺。(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世大運棒球賽在露天的天母棒球場開打,測試賽就因雨停賽,8月正式開打又逢颱風季節,外界擔心屆時狀況會更慘!圖為中華職棒補賽在天母又遇雨停擺。(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