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區漁會代表選舉 藍綠激戰

嘉義區漁會是泛藍嘉義縣僅存灘頭堡。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區漁會是泛藍嘉義縣僅存灘頭堡。 (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28 06:00

〔記者蔡宗勳、林國賢/綜合報導〕民進黨重返中央執政,準備進一步掌握長期是藍色鐵板塊的農、漁會,惟之前強攻雲林縣基層農會慘遭滑鐵盧,嘉義區漁會代表選舉成了下個一級戰區,藍、綠兩軍壁壘分明,廝殺激烈。

靠民主、社會運動崛起的民進黨,農漁會經營一直是其罩門,除嘉縣林派從國民黨帶槍投靠,縣內多數農會綠大於藍,其餘縣市大多是泛藍天下,民進黨日前瞄準雲林縣鄉鎮市農會代表選舉,結果踢到鐵板,幾乎全軍覆沒。

林派進逼 黃派力守 差距縮小

嘉義區漁會版圖包括嘉義縣、市,但以東石鄉、布袋鎮和義竹鄉的會員居多,之前大多由黃派(泛藍)所掌握,林派(泛綠)雖曾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力攻,但無功而返,西線無戰事兩屆之後,這屆風雲再起,而且實力最為接近,成了全國各區漁會選舉關注熱區。

區漁會代表選舉三月十八日舉行,五十一個席次分成三十四個選區,除八個選區十六席同額競選,另二十六個選區都出現藍綠激戰情況,以往泛藍系統可以取得三十五席左右,泛綠不到其一半,不過這次綠軍有備而來,在朝的黃派雖仍居上風,但經林派猛攻,雙方差距已明顯縮小。

嘉義區漁會代表選舉前哨戰的總幹事資格審查,泛藍現任總幹事林俊雄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判定沒有遴聘資格,在地方引發軒然大波,泛藍同仇敵愾;林俊雄說,已就資格問題向農委會申覆並提出行政訟訴,重點就是要打贏代表選舉這一戰,而且席次要拿得漂亮。

總統府國策顧問鄭慶祥則對嘉義區漁會泛綠選情表審慎樂觀,強調經多年扎實經營基層,已經迎頭趕上,翻盤的機會愈來愈濃厚。

雲林區漁會基層選舉將於三月十八日投開票,選出六十一席漁會代表,總幹事僅有現任績優總幹事林傳育登記候聘;據了解,漁會代表選舉共設四十個投開票所,其中有三十六個選區同額競選,選情尚稱平和,地方預估林傳育順利獲得聘任機會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