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少貓抗日根據地闢公園 發起命名

少康營區舊址將闢為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預計今年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少康營區舊址將闢為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預計今年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2017/02/27 06:00

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 今年動工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位於小港少康營區舊址、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預計今年內動工、明年完工,對於改善小港地區的空氣品質將有幫助;由於當地曾是林少貓抗日根據地,頗具歷史典故,地方也發起公園命名活動。

立委賴瑞隆指出,去年六月已協調地主台糖,優先開放五公頃綠地供民眾休憩之用,工務局則參酌北高雄的凹仔底森林公園開發模式,規劃十公頃森林公園,預計今年內動工,明年六月完成。

工務局粗估少康營區森林公園的開闢經費,約需三億元。賴瑞隆表示,未來將結合各界力量,共同完成十萬棵植樹計畫,改善小港地區的空氣、居住品質。

少康營區原為海軍陸戰隊營區,部隊於民國一百年遷離,將土地歸還給台糖,由市府進行開發規劃。經過六年,附近松金、山明、高松、泰山等里民,對這座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也充滿期待。

地方表示,小港三分之一土地屬於臨海工業區,重工業林立導致空氣品質長期不良,闢建都市之肺的森林公園有其必要性。

三月底前票選新名 送市府參考

市議員陳麗娜則發起為新公園命名活動,號召鄉親一起發想新公園名稱,三月底前票選出結果,送給市府參考。

根據地方文史考察,原少康營區曾經是清末抗日領袖林少貓的根據地,他在這個名為「後壁林」的地方留下許多英勇事蹟。陸戰隊進駐後,這裡再度成為軍事要地,民國九十二年SARS期間,更曾被指定為隔離營區。六年前隨著陸戰隊的遷離,這塊土地終止了一百多年的軍事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