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道換LED燈 騎士:暗到看攏無

三重區力行地下道機車道日前汰換燈具,豈料換後讓機車騎士、行人紛紛怨懟「好暗喔」。(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力行地下道機車道日前汰換燈具,豈料換後讓機車騎士、行人紛紛怨懟「好暗喔」。(記者李雅雯攝)

2017/02/27 06:00

三重工務課立即改成70瓦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力行地下道為配合節能減碳,兩側機車道原用黃光鈉氣燈,近期汰換為LED節能燈具,發出白光;機車騎士、路過行人卻紛紛指出「怎麼比本來暗了這麼多」、「怎麼越換越暗」。三重區公所接獲反映後,將原來四十瓦LED節能燈具更換為七十瓦,換下來的四十瓦燈具將用在其他地方。

一名機車騎士說,大白天從光亮地方遁入地下道,視覺需要適應,先前的黃光燈具仍可看到前方,汰換成白光燈具後卻什麼都看不見,差點撞上一旁護欄,有時騎腳踏車進入地下道,也感覺太暗,「實在危險!」

附近居民表示,政府花了錢換燈具,卻是越換越暗,幾乎天天都走這個地下道,視覺明顯感受有差。

三重區公所工務課長羅澤憲表示,為配合節能減碳而將原有燈具汰換成LED節能燈具,耗電量僅原本的三分之一,汰換後照明度都有符合相關規定,在用路人反映太暗的問題後,已更換成七十瓦燈具,將持續觀察使用狀況,汽車道也規劃將汰換使用LED節能燈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