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瓶」優先道路 民代促以需求考量

平鎮區中正一路上的瓶頸路段。(記者陳昀攝)

平鎮區中正一路上的瓶頸路段。(記者陳昀攝)

2017/02/27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今年編列兩億八千萬元拓寬容易壅塞的瓶頸道路,因經費有限,目前正從一○七條道路評估優先順序,預計三月起依序打通;市議員謝彰文反映說,市府不宜拘泥於制式的評估指標,也要兼顧地方平衡發展及民眾實際需求。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回應說,已邀集各單位委員蒐集意見,會尊重各界意見納入綜合性評估。

市府推動道路「開瓶」計畫,這是「一般道路的『開』闢計畫」及「拓寬打通『瓶』頸道路」兩項計畫的簡稱,黃治峯表示,市府今年起將針對航空城青埔特區、北桃園及南桃園三個生活圈,依照「生活圈間連結道路」、「生活圈內路網」、「重大建設聯外交通」、「打通瓶頸道路」四個主軸,建構全市交通路網。

他指出,全市共有一○七條道路納入評估與排序,其中約三十條屬於拓寬後即可改善,其餘必須新闢道路,要另闢龐大財源,將依「必要性」、「需求性」、「可行性」等標準,優先改善效益較高的路段,今年已針對打通瓶頸道路編列兩億元土地徵收費與八千萬元工程費,以每年每區至少打通一條為目標。

謝彰文認為,道路的拓寬或開闢,不能完全拘泥於經費、用地取得難易度等指標,應從實際人口需求、生活圈經濟效益等方向綜合思考,也要了解居民是否有亟待解決的交通問題。

「交通是建設之母!」謝彰文說,以中壢區為例,有幾個地方的公共設施保留地開闢比例較低,區域平衡也要納入考量,不能只著重鬧區,像中壢龍岡、山仔頂都市計畫區的開闢使用率分別只有六十九.四四%、六十六.九四%,應該迎頭趕上。

黃治峯表示,工務局已邀集都市發展局、民政局、區公所等相關單位組成委員會,排定施工優先順序,除了既定指標,委員會也會依照道路等級、替代道路、服務對象等多項條件,並尊重民意進行綜合性整體評估,審慎排定拓寬先後順序。

平鎮區貿三路、貿東路66巷路口屬瓶頸路段。(記者陳昀攝)

平鎮區貿三路、貿東路66巷路口屬瓶頸路段。(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