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捐200萬元助弱 黃添榮22年不輟

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前排左四)行善廿二年不中斷,昨再增加初一、十五發送愛心便當行動。(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前排左四)行善廿二年不中斷,昨再增加初一、十五發送愛心便當行動。(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2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把「行善」當成傳家寶的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廿二年來捐款行善不輟,昨日起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將再發送三百個愛心便當,給弱勢民眾或獨居老人,他說,善事做愈多心情愈好,當然要一直做下去。

黃添榮昨日中午十一時在草屯鎮朝清宮的廟埕,發放三百個愛心便當,葷素皆有,對象以弱勢或獨居老人為主,但現場不限什麼族群,排隊就送,十時半就有人前來排隊,十一時黃添榮就和五育高中及廟裡志工發送便當,便當很快就發完。

黃俊榮表示,廿二年來,每年都規劃二百萬元幫助弱勢族群,除了每年固定捐六十萬元給公所為獨居老人送餐,也捐慈善納骨塔位和急難救助,也常有額外的捐贈,像去年就另捐一百萬元給南投仁愛之家協助希望城堡的興建。

廿六日起的每月送兩次愛心便當,是希望讓沒有接受到送餐的獨老或弱勢族群,每月至少有兩天有熱熱的便當可吃,而便當錢是由老婆的私房錢贊助,不影響原來的行善計畫。

黃添榮也說,自己早年做生意負債一千多萬元,走投無路下,朝清宮媽祖的籤詩指點他去美國做生意,赴美經商後果然大翻轉,不只還清債務也有了積蓄。而當時老父親交代「留德比留財對子孫更好」,因此決定把錢拿出來幫忙弱勢族群。

「愈做心情愈好,且事業愈順!」,黃添榮說,只要是幫助別人的事,做起來就很起勁,開心的是,老婆、兒女受到薰陶,也都跟著一起做,感覺非常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