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888斤平安龜 鹿谷開山廟分享信眾

南投縣長林明溱(第二排右四)等人,在鹿谷鄉永隆村麒麟山開山廟「平安龜」揭彩儀中焚香祈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第二排右四)等人,在鹿谷鄉永隆村麒麟山開山廟「平安龜」揭彩儀中焚香祈福。(記者謝介裕攝)

2017/02/27 06:00

從最初二千二百斤 至今成長近九倍

〔記者謝介裕/鹿谷報導〕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開山廟平安龜(大神龜)昨出爐,重達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台斤,較去年增加二千台斤,也比名間鄉受天宮的「米糕桃」還重七千台斤,展現輸人不輸陣氣勢,今日(農曆二月二日)開山聖王聖誕將送給信眾呷免驚,如同重量數字一樣祝福大家一路發發發。

開山廟從民國八十七年起,地方民眾便以製作平安龜祝壽祈福方式,迎接開山聖王聖誕千秋慶典到來,每年開山聖王生日前,地方民眾都會在廟埕幫忙製作平安龜,有的負責攪拌食材,有的協助將糯米製成龜狀。昨日舉行揭彩儀式,縣長林明溱、中辦副執行長湯火聖等人都到場,信眾也都準備三牲四禮等供品祭拜,場面熱鬧滾滾。

平安龜內部白米包將佈施弱勢

開山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忠西指出,平安龜最初重量僅二千二百台斤,至今年已成長近九倍,達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台斤,雖然比受天宮的米糕桃還重,且主原料都是糯米,但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受天宮「米糕桃」屬實心,該廟平安龜僅重約六千斤的龜殼是糯米製成,將提供信眾品嚐,內部則用白米包堆成的,待慶典結束後,將佈施弱勢群眾。

今下午三時起擲筊活動選爐主

廟方昨日安排的慶典活動十分豐富、多元,除有誦經、布袋戲等各項酬神活動以外,入夜後,還有康樂晚會並施放高空煙火,二十七日下午三時起舉辦明年平安龜製作擲筊活動,不限名額,由獲得最多聖杯的人當新平安龜的「爐主」。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麒麟山開山廟「平安龜」,重達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台斤,於昨日揭彩出爐。(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麒麟山開山廟「平安龜」,重達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台斤,於昨日揭彩出爐。(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