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家返鄉購地 打造社區公園

「土伯仔」陳土城斥資打造的社區公園,內有小朋友最愛的戲砂區。(記者蔡宗勳攝)

「土伯仔」陳土城斥資打造的社區公園,內有小朋友最愛的戲砂區。(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27 06:00

〔記者蔡宗勳/太保報導〕嘉義企業家陳土城兩年前因緣際會返回家鄉購買宗親荒廢豬舍,改造成景致秀麗的社區公園,結合他的檜木收藏,成了鄉親的最佳休憩處所,名模林志玲的父親、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的太太也是前影星彭雪芬等人曾經來參觀。

陳土城是嘉縣太保市田尾里子弟,在民雄工業區設廠,旗下威芳企業從事燈具製造、重宙企業則是OA家具製造,其中電腦桌類主要市場為歐美,他事業有成後,熱心社會公益,有「公道伯」美稱,因而十多年前才五十歲就被稱作「土伯仔」。

「土伯仔」兩年前為照顧年邁母親而返鄉居住,看到旅外宗親所有的佔地四、五百坪的舊豬舍與牛欄等荒廢,雜草叢生,環境景觀不佳,經協商買下土地所有權後著手改造,經一年多的時間,去年十一月大致完成,花木扶疏,鄉親喜歡來此散步,他還蓋了一棟小房子,備有茶葉、水和廚具,讓大家可以歇腳泡茶聊天。

田尾里長陳西庚說,「土伯仔」出錢出力精心打造這處開放式庭園,場地寬廣,適合辦理社區活動,間接凝聚社區向心力,尤其「土伯仔」夫婦不斷奧援,可說「足感心」。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左)稱讚「土伯仔」陳土城是企業家回饋鄉里的典範。(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左)稱讚「土伯仔」陳土城是企業家回饋鄉里的典範。(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