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草地音樂會 萬人齊唱台語歌

高雄春天藝術節《咱的電影咱的歌》228草地音樂會,昨晚在美術館旁草地默哀1分鐘後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春天藝術節《咱的電影咱的歌》228草地音樂會,昨晚在美術館旁草地默哀1分鐘後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2017/02/2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檔大型旗艦節目《咱的電影咱的歌》二二八草地音樂會,昨晚在高美館登場,在製作人藍祖蔚規劃下,集結了李欣芸、柯智豪、陳哲聖、黃乾育、彭靖等音樂創作者,並邀請寶島歌后紀露霞、新生代歌王許富凱和清新歌手方宥心等人老歌新唱,搭配現場萬人齊聲歡唱,產生撼動人心的共鳴,喚起集體記憶中可貴的夢想與信念。

昨晚演唱歌曲有以兒女私情撫慰人心的《舊情綿綿》、《思慕的人》、《南都夜曲》和《溫泉鄉的吉他》;有可供天涯遊子引吭舒懷的《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和《媽媽請你要保重》;也有用風花雪月寄情的《漂浪之女》、《傷心酒店》、《港邊惜別》、《流浪到淡水》;更有活力四射的《內山姑娘要出嫁》、《素蘭小姐要出嫁》和《墓仔埔也敢去》,象徵著與時代的對話。

暌違一甲子 《綠島小夜曲》台語版重現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最早的國民情歌《綠島小夜曲》,自一九五四年問世以來,紀露霞和紫薇等歌手先後演唱過,但《綠》其實有台語版,當年由紀露霞配唱。

紀露霞說,台語版的歌詞與國語版有些出入,她已經快六十年沒唱過台語版,這次台語版的《綠島小夜曲》暌違一甲子,終於在高雄重現。

高市文化局指出,音樂會在近百人編制的高市交指揮楊智欽帶領下,現場演奏詮釋,為台語歌重新定位,將六十年來所保留下的台語歌精華重新剪輯,以老歌青春行的編曲手法,讓年輕新世代更貼近當年台灣社會、關懷人民與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