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頓富岡港 2天清6車垃圾

台東縣政府清除富岡港任意堆置的漁具。(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縣政府清除富岡港任意堆置的漁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2/26 06:00

可用漁具 籲漁民4天內運離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富岡漁港廢棄漁具、貨櫃散置,垃圾更是落滿地,遊客抱怨髒亂有礙觀瞻,台東縣政府雖曾公告要求移除,但成不如預期,廿三日起祭出鐵腕,兩天就清運出廿噸卡車六車次,剩下可用漁具部分,要求漁民四日內運離。

遊客抱怨 漁港充斥垃圾漁具

黃姓搭船客看見富岡港亂象,忍不住搖頭興嘆,直呼港區為公共場所,並非私人所在,加上港區遊客和搶購漁穫民眾日日川流,隨意堆置廢棄漁具、貨櫃及亂丟垃圾,不但髒亂也影響動線。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表示,每年進出綠島的遊客有卅六萬人,大多經由富岡港搭船前往,日前與外地友人聊起在富岡搭船的經驗,除了動線很差外,整個環境看起來根本不像個觀光地區,令友人感到相當納悶。

洪宗楷表示,實際到港察看,感覺像是來到落後國家,收費停車格堆滿東西,船隻卸貨區凌亂不堪,魚市場的衛生條件更令人卻步,整個港區真的看不出來縣府積極管理的態度。觀光是台東的重要經濟命脈,打造良好的基礎觀光建設,才能吸引更多元、更多國的旅客來台東;未來的富岡港擴建案,應該兼顧客運、漁業、貨運、觀光的需求,不然又是白白浪費的一筆錢。

公告要求移除 漁民不理施鐵腕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港區內許多漁具和貨櫃堆放了近廿年,部分堆放在公共空間,縣府一直想清理,但漁民反彈聲浪大。

許瑞貴說,去年公告要求移除,但成效不彰,因而在公告之後,這幾天開始清除,讓遊客享有乾淨的空間之餘,也利於富岡港擴建工程的進行,籲民不能把港區當做自己的家任意放置漁具和貨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