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父親敬天愛地 影響畫家黃玉成

2017/02/26 06:00

70歲黃玉成出生宜蘭縣大南澳,美術啟蒙來自於中學時期王攀元老師,之後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藝專畢業後,黃玉成返鄉擔任美術教職並且持續創作,積極參與國內比賽。1989年,獲得第12屆全國美展、第43屆台灣省展、第16屆台北市美展、第3屆南瀛獎及第1屆台北縣美展等油畫類首獎,在當年度大放異彩,囊括所有繪畫重要獎項,在台灣藝壇站穩腳跟。

黃玉成父親敬天愛地的精神影響黃玉成最深,尤其是樂天知足的人生哲理,以及珍惜土地感恩的心;黃玉成畫作特別關懷為了生存而努力活著的底層人民,無名的農民、漁民、攤販等小人物,都成了畫作主角,真誠且深刻描繪出他們的真實身影,作品流露平凡而動人的生命日常。

這次宜蘭美術館「無名.吾民」黃玉成個展,展期至4月9日,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點~17點,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記者游明金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